又娶媳妇又过年 沙湾古镇即景

2017-01-26 10:42 阅读(?)评论(0)
新年期间,在广州沙湾古镇,看见一列男娶女嫁的队伍,吹吹打打,热热闹闹,一幅民俗民情的图画,祝福新人吧!
老话说,过年娶媳妇,双喜临门,这倒也是,闹腾一次是闹,闹腾两次也是闹,无非是更热闹一些吧。
现在结婚的形式实在多样,有洋式的,有中式的,有大操大办的,有悄没儿声的,大多数的婚礼时给别人看的。
动物也有两情相悦,那只是一阵子的感情,也要繁衍后代,那也是顺其自然的结果,男动物和女动物没有一辈子要死要活的纠缠。
人就不同了,一男一女,这个乐意那个不同意的,就得折腾一阵,再加上门不当户不对的,还得较劲,等到该结婚了,还有一大堆规矩在那儿等着呢。
人就是事儿多,为什么呢,人是社会性动物,做任何事情都要顾及他人,一到谈婚论嫁,并不是男女之间的事情,必定牵出一干人等的动静和态度,涉及诸多事宜,事儿事儿就是这么来的。
所以,恋爱是选择,婚姻是契约,有些选择不要契约,有些契约没有选择。





































  最后修改于 2017-01-27 12:0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