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孝陵 朱元璋到底埋哪儿了?

2017-01-21 11:29 阅读(?)评论(0)
南京玄武区紫金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有一个明孝陵,史称是大明洪武皇帝朱元璋和马皇后的陵寝,据说朱元璋的妈梦见一个仙人,仙人让她吞下一粒仙珠,随后朱元璋便降生了,因此,风水先生说,玩珠峰是个好地方。
朱元璋,从小家境贫寒,要说出身,比贫农还贫,贫到爹妈死了连找不到一块埋人的坟地,最后是借别人家的地下葬双亲,这叫一个刻骨铭心,所以,朱元璋下定决心,要把自家坟地当做大事来抓,这才有了明孝陵。
要说这朱元璋,绝对是传奇人物,从小给地主放牛,吃不饱,就当了小和尚,还是吃不饱,就流浪要饭,仍旧吃不饱,后跟着红巾军搞打砸抢,慢慢的成了气候,居然做了大明朝的开国皇帝,还娶了一大堆媳妇。
朱元璋的第一个媳妇姓马,是红巾军首领郭子兴的义女,老郭做主,许配给了老朱为妻,有了朱皇帝,便有了马皇后,史上的“马大脚”就是这位正宫娘娘,朱马二人一生情深深雨蒙蒙的,朱元璋早早的为马皇后建造了这座孝陵,后二人合葬于此。
不是所有的叫花子都能当皇帝,但当了皇帝的叫花子一定得有几把刷子,朱元璋文治武功果然有一套,老朱体恤民情,可伶贫苦,让利于民,经济很快有了生计,老朱尤其痛恨贪官,任内杀了15万贪官,手段极为惨忍,不杀贪官的皇帝不算是好叫花子。
朱皇帝临死的时候,整了几出幺蛾子,一是宣布其孙子为接班人,没几个儿子什么事儿,二是不让儿子们回京,老实在外地待着,四子朱棣就特别不满,结果最终引发了南京血杀,建文帝下落不明。遗诏中对老百姓还算厚道:哭三天就算了,三天后,结婚娶媳妇照旧,该干嘛干嘛去。
朱元璋终于死了,出殡那天却摆起了迷魂阵,十三支同样的出殡队伍同时走出内城十三门,南京民谣有“十三城门抬棺材”的说法,史书有“各门下葬”的记载,朱皇帝到底埋哪儿了,各说不一,反正明孝陵在那儿呢!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