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参访的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是这样的

2017-01-20 21:53 阅读(?)评论(0)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访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曾来到这里,公务交流活动后,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

奥林匹克博物馆,位于洛桑的日内瓦湖畔。博物馆入口处,设立了跳高装置,其横杆的高度就是跳高的奥运最好记录。奥林匹克不仅仅是体育赛事,其本质是对人的体格和健美的崇尚,是积极参与和公平竞争的社会准则,是充满活力的教育体系。

  

  

  

  

  

  

  

  

  

  

  

  

  

  

  

  

  

  

  

  

  

  

  

  

  

  

  

  

  

  

  

  

  

  

  

  

  

  

  奥林匹克博物馆坐落在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公园内,毗邻国际奥委会总部。同国际奥委会总部一样,博物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墨西哥建筑设计师佩德罗·拉米雷斯·巴斯克斯和瑞士建筑设计师皮埃尔·卡昂共同设计,共同主持施工。1993年6月23日,奥林匹克博物馆建成,并举行了隆重的开馆仪式,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为博物馆剪了彩。

  博物馆是一座白色建筑,线条简洁明快。正面由两层白色大理石贴面的护墙组成,正前方,竖立着两排共8根大理石圆柱,它们来自希腊的萨索斯岛,是希腊政府赠送的,据说是世界上最白的纹理最少的大理石。这一片纯白,象征着和平和“费厄泼来”体育精神。8根圆柱中,两根分别镌刻着历届奥运会及冬奥会的举办年份及主办城市的名字。一根刻着国际奥委会历任主席的名字。

  奥林匹克博物馆位于乌契区的日内瓦湖畔,占地宽广,博物馆广场前有奥林匹克之火终年点燃,还有许多不同运动造型的塑像点缀,表现出运动竞赛中的力与美。奥林匹克博物馆是以许多比赛纪录片及计算机多媒体等,展示奥林匹克运动的沿革与历史,优秀选手的介绍,如拳王阿里 、卡尔路易士等,以及各国的吉祥物、历届奖牌的设计、传递的圣火火炬展示等等。这里提供随身携带的语音说明系统,有包括中文等各种语言的解说,在观看展览的同时可以藉由语音的说明,更加了解这些展览品许多有趣的历史缘由。

  博物馆共5层,总建筑面积为1.1万平方米。为了与洛桑的田园风光协调,地上建筑只有2层,其余3层在地下。进入300平方米的展厅内,首先看到一堵白色的“捐赠者纪念墙”。建造博物馆耗资6500万美元,其中70%来自捐赠。40来家企业和一些奥委会成员国的名字镌刻其上,其中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金色图案和中国奥委会的金色字样。

  最后修改于 2017-01-23 10: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