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创意展示创意之美

2014-12-17 18:48 阅读(?)评论(0)

2014年第九届北京文博会,专辟台湾展区,一展台湾创意之美。

台湾创意展总体布局协调和谐,主题明晰,不像有些展会那样杂乱无章。

台湾展区设置适当的观众活动和休息空间,属于观众友好型展会,不像有些展会恨不得把每平米都换成银子。

展览中陈列了许多环保产品,如纸做得沙发和壁灯等,赋予了展览的新理念,不像有些展会拿野生动物制成所谓工艺品来炫耀。

琉晶艺术展示的佛像形象,令人惊诧,五彩玉制成的工艺容器,令人眼亮。

用创意的理念展示创意的作品,是真正的创意。














































 

本届文博会的台湾馆展览面积达4500平方米,共设置204个展位,以专馆形式展示台湾的传统历史文化。132家文创参展商中,不仅有规模较大的文创企业,也有台湾文化创意中心、树德科技大学等文创教导机构和备受关注的新锐品牌,覆盖了台湾文创业界的产学研领域。

作为台湾馆亮点之一,主题特展品味台北的美好年代包括创意实验室城市游戏台好家在台湾三区,分别展示了有创意设计、具美感诗意、体现人情味的各类文创商品,让人眼界大开。例如将各种废弃物结合再生材质,通过特殊制作流程设计出的纸沙发;轻拉灯绳,就会以随机方式点亮的吊灯;以早期家具的颜色和材质融合到新设计中,凸显复古温馨之感的桌椅等。

今年,台湾馆首次迎来台北、台南、苗栗三个城市联袂办展,以加强推广台湾中南部文创业者,展现台湾文创发展的整体风貌和地域特色。

其中,苗栗展区分为手作时代,个人体验传统美学,百年技艺藏思猫里,草香记忆三大主题,邀请参观者参与文化之旅。台南展区设计则以其特色都市脉络为概念,让观众现场体验巷弄寻幽的趣味,看见新旧并列之美。

 

  最后修改于 2014-12-17 19: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